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4月23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3: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即将于4月23日开幕。昨天,组委会在京召开发布会,介绍电影季筹备情况。截至目前,各项活动安排已经基本就绪,活动场地已全部落实,国内外嘉宾和机构正陆续来京。本届电影季将汇集22位国际电影节主席和高层人士,也是最大规模的一次世界电影节主席聚会。

  开幕式将于4月23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成龙、章子怡、黎明、车太贤等上百位中外明星将出席红毯仪式。开幕晚会将集中展现中国电影的辉煌成就,并呈献精彩的文艺演出。

  “北京展映”是电影季重要活动之一,来自国内外4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部影片将在北京集中展映。在“中外著名导演对话”论坛上,9位国内外著名导演将展开对话。而在“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上,22位国际电影节主席和国际嘉宾将共同探讨不同国际电影节的成功经验。另外,“中外电影合拍之路”论坛和4场学术讲座也将于电影季期间举行。

  本届电影季还安排了以“北京电影洽商”为主题的重要市场活动。该活动分为“北京放映”和“项目洽商”两部分。其中,“北京放映”将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国际电影片商前来参加;而“项目洽商”则将云集全球100家电影机构,数百位国内外著名制片人、发行商和投资者共同展开商业项目交流。

  此外,电影季期间还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两场电影音乐会。音乐会上,除将演奏多部中外经典影片中的电影配乐外,还将推出电影季主题曲《你》。

  北京国际电影季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是国内外电影界的一次大聚会,是展示首都乃至中国风采的大舞台,也是首都群众参与电影文化活动的一次大融合,整个电影季活动预计参加总人数近七万人次。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电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