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陕西洋县近2000吨菜花滞销 每斤5分钱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3: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洋县4月20日消息 (陕西台记者刘伟峰 汉中台记者李杰)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由于上市时间推迟,陕西洋县上千亩菜花出现滞销,5分钱一斤仍难以出售,菜农急盼客商前来收购。

  洋县农业局农业科的干部介绍,洋县全县菜花种植面积为1.3万亩至1.5万亩,亩产平均4000斤,分不同时间生长期的菜花,前期生长期较短的菜花菜农还能每斤买到7、8毛钱。由于去年冬天气严寒,加上今年又遭遇春旱,生长期在240天至260天的晚熟品推迟了10天才成熟,又遇到外地菜花也到了上市期,市场供应量大于需求,收购价格也从5角钱急跌到目前的5分钱,然而就是每斤5分钱的菜花也难寻客商来收购。

  在洋县的谢村、马畅等乡镇,大面积连片的菜地里,村民们弯着腰正忙着收割菜花。谢村镇冬韩村的刘文杰菜农愁眉苦脸的对记者讲,他今年只种了半亩菜花,买菜花苗子花了230元,又买了几袋化肥花了170元,成本就在400元,这还不算平日的人工费。到了收获菜花的时候,每斤5分钱还无人问津,前天还是找关系把半亩菜花全部卖了,但只卖了100元。

  针对千亩菜花滞销的问题,洋县农业局有关干部表示,他们正加大推销力度,已派出干部与西安、兰州等地市场联系,争取客商到洋县收购菜花,并给有较大规模的农产品贸易中心设立办事处,为他们免费提供产地检疫。同时,鼓励菜农利用晴好天气,将鲜菜花加工成菜花干。

(编辑:SN05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菜花滞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