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上海警方称地铁7号线器官贩子诈骗系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5:53  新民网
网友发布的微博。 网友发布的微博。

  【新民网·独家报道】 “在七号线常熟路站会有陌生男子突然拉住单身女性,其实是人贩子和器官贩子诈骗行为!”日前,一条这样的微博在网上流传,发帖者称此事系其朋友4月11日的真实经历。4月20日,上海警方相关人士通过其新浪实名认证微博澄清称,4月11日1号线常熟路站确实发生过2男1女的纠纷,但“整件事件没有涉及到‘人贩子’、‘器官贩子’的诈骗。”法律专家据此指出,如果网友发布的信息与公安机关调查结果不符,或将因散布虚假信息而被追究法律责任。

  “在七号线常熟路站会有陌生男子突然拉住单身女性骂,然后一群男子会挟持该女子离开。”新民网记者看到,该条微博始发于4月18日,发帖网友称,事发时路人都以为是小两口吵架,“其实是人贩子和器官贩子的诈骗行为!”该网友还强调,“这不是故事,是4月11日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事!”截至今日上午10时,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了3251次,评论数达342条。

  对此,4月20日上海警方相关人士在其新浪微博实名认证微博上予以了澄清。该人士称,4月11日,常熟路地铁一号线2号出口处的确发生过2男1女的吵嚷纠纷,接到报警后民警出警到现场处置,但他强调,“整件事情没有涉及到什么‘人贩子和器官贩子的诈骗’。”

  “如果经公安机关查实,当天并没有发生该网友所说的事,网友很明显有散布网络谣言的嫌疑。”市人大代表、上海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主任厉明就此指出,如果其散布的不实信息产生了不良社会效果,可以对网友进行治安处罚,造成后果严重的甚至可以追究其刑事责任,“可能会因违反社会治安处罚条例被处行政拘留,也可能因编造、散布谣言,涉嫌诽谤被检察机关批捕。”(新民网记者 李欣)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器官贩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