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2011年中国GDP增速9.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王茜、高敬) 中国社会科学院20日在京发布《经济蓝皮书春季号:中国经济前景分析——2011年春季报告》。蓝皮书预测,2011年中国GDP增长速度为9.6%左右,比上年回落0.7个百分点。

  蓝皮书指出,2011年尽管经济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但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考虑到应对通货膨胀的政策效应,预计经济增速将有所回落,但宏观经济运行总体上仍将保持增长较快、通胀可控的态势。预计2011年GDP增长速度为9.6%左右,比上年有所回落。

  蓝皮书介绍,预计2011年投资将保持平稳增长,消费、净出口增长速度将比上年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在基础设施财政性投资部分淡出、货币政策转向稳健、“十二五”开局之年地方投资积极性较高等不同因素综合影响下,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将保持平稳增长,增长速度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速度预计将适度回落,根据预测,2011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183070亿元,名义增长16.6%,增速比上年降低1.7个百分点。2011年考虑到国内通货膨胀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压力、国际经济复苏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预计2011年中国进口和出口增长率分别为24.4%和20.6%,增速比上年分别下降14.3和10.7个百分点,全年外贸顺差为1670亿美元,比2010年进一步减少。

  蓝皮书指出,从总体上看,2011年中国经济增速虽有所回落,但宏观经济运行仍将保持增长较快、通胀可控的态势。为了实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控制通货膨胀与调整经济结构三者之间的合理平衡,当前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蓝皮书指出,2011年是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顺利实现2011年的各项经济目标,保持经济的良好发展势头,必须处理好稳定经济增长速度、抑制通货膨胀与调整经济结构的关系。当前,要把抑制通货膨胀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蓝皮书预计,2011年中国吸引利用外资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行业和地区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全年增长速度能够保持在10%以上。

(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GD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