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西安网友晒打车“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1:20  三秦都市报

  眼看着上班打卡的时间越来越近,你心急如焚地站在路旁,冲着每一辆开过来的出租车都伸出胳膊使劲挥舞,恨不得能长双翅膀,飞过去……五一长假和世园会即将到来,如何让每一位来西安旅游的客人能顺利出行,成了众多西安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网络上,大家当好“东道主”的积极性空前热情,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的同时,有出点子想方法的,有绘地图找对策的,几乎每个人都总结出一些打车攻略,“转移阵地”“兵分几路”“站位制胜”……听上去还挺有道理。

  这些打车技巧 需要熟记

  ■打车地段学问大

  网友“雨一直下”:尽量不要在单行路和十字路口打车,单行线只有一个方向线路,这里出租车少,司机也很少停车。打不上车的时候别在大马路上等,还不如到旁边的小路上拦,或者进巷子里,偶尔也能遇到空车。

  网友“花非花”:多在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宾馆饭店、超市、医院等繁华地段打车,成功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注意“看车”行事

  网友“goddess111”:一般看到载人的出租车在不是路口的地方打转向灯,那就说明它要停了。这个时候只需要在旁边守株待兔,等待里面的人下车即可。

  网友“寂寞党”:看见空车先招手上车,再告诉司机目的地。要是司机说不去或要议价,你就直接告诉他:“可以,不过让我先给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打个电话。”

  网友“1234567xy”:即使不认路,乘客也可以“佯装老练”的样子告诉司机:挑最近的道走。或提前咨询朋友,打车大概要多少钱,避免挨“宰”。

  ■巧用分散战术

  网友“红酒加冰”:结伴打车时,把人分散开来,每人堵住一个路口,这样就等于把打车的成功率提高了N倍。当遇到一大堆人要打车时,一定不能相互谦让,眼睛要尖,行动要迅速,如果你是淑女,这时候抢车最关键,没人注意你的形象!不要执著于站牌招手拦车,还要学会灵活跑动!你可以放开步子往车跟前冲。

  听听的哥怎么说

  带着网友们总结的“宝典”,昨天17时许,记者在等驾坡路遇一位交完班的的哥郭师傅,“全面、准确、实用”,郭师傅笑着向记者说道,这打车还真是有技巧的,不是一个劲在路边干等就行。现在每天客流量主要集中在早8点到12点、下午3点半到5点这两个时段,尤其是8点到11点最紧张,大家出行时最好避开这两个打车高峰。

  郭师傅很赞成网友们提出的“在主干道旁的小路上,或在街巷里打车”,他说,主干道人太多,竞争压力自然很大,避开交接班高峰期和繁华路段,成功率会高点。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新增的1003辆出租车将在世园会开幕前全部到位,届时可为市民提供5万多个乘次,每乘次按2人计算,至少可缓解10万人次打车。

  本报记者 宋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