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北邢台县长就政府客车闯灯撞残少年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4:07  中国青年报
(左上、右上)09年3月9日12时14分,李小林骑车由南向北驶过路口,与第3辆中巴相撞。(左下)12时16分,时任邢台县代县长,现为邢台县县长的顾鹏图下车,在五六个人的簇拥下离开。(右下)12时24分,有人从肇事车上取下一块布,遮住了中巴车前的车牌。本报记者来扬制图   (左上、右上)09年3月9日12时14分,李小林骑车由南向北驶过路口,与第3辆中巴相撞。(左下)12时16分,时任邢台县代县长,现为邢台县县长的顾鹏图下车,在五六个人的簇拥下离开。(右下)12时24分,有人从肇事车上取下一块布,遮住了中巴车前的车牌。本报记者来扬制图

  本报邢台4月20日电(记者 樊江涛)今天,邢台县县长顾鹏图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后,他没能及时下车救治伤者,的确不合适,“我向孩子本人道歉”。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指出,2009年3月9日中午,河北省邢台市一名初中生放学后 视频:邢台政府客车在警车开道下闯灯撞残少年 来源:中青视频 ,在该市一个十字路口,“被正在闯红灯前进的车主为邢台县政府的冀E00099中型客车撞倒,当场被撞飞十余米”。肇事的中型客车所在车队有警车开道。事故发生时,邢台县县长顾鹏图就坐在肇事车内。事发后,顾鹏图在其他人员簇拥下离开。

  本报20日以《邢台一少年被撞致残》为题报道了记者对这一网帖展开的相关调查。20日下午,网帖中提到的邢台县县长顾鹏图在办公室接受了中国青年报记者专访。

  顾鹏图告诉记者,当天他正在参加邢台市统一安排的一个公务活动。事发时,他的确在三号车上。

  他告诉记者,事发后,司机在第一时间下车查看伤者,车上的领导包括他本人,委托邢台县政府办公室和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前往医院帮助救治,包括找医生、付费用。

  他同时承认,尽管如此,没有下车救治并陪伤者到医院去,“也不对”。

  而对于相关赔付费用,“由于一开始,孩子父母提的要求有点过高”,双方一直在协调。“邢台县曾请交警队帮助协调,没有协调下来;河北省信访局说可以通过律师来协调,也没有协调下来。”顾鹏图介绍说,邢台县一直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这样就使问题的解决有了依据。

  顾鹏图告诉记者,他通过肇事司机多次表示要去家里看望伤者,但“家长谢绝了”。他说,他本人对此可以理解,“一定是担心孩子在精神和情绪上受刺激”。

  对于相关费用的最终解决,顾鹏图说,在请法院依法协调和裁决的前提下,将最大限度对伤者予以照顾,“尽快处理,以此来安慰孩子和家属”。

  “应从这件事上吸取什么教训?”面对记者的提问,顾鹏图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面对当时的情况,不应该只停留在口头上的协调指挥,而是要及时参与到救治当中。“当然。以后也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他补充说。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撞伤 道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