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今年首次出现手足口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市卫生局发布消息,本市出现今年首例手足口死亡病例。目前本市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一周内累计出现10例患儿的幼儿园将整体停课10天。

  这名手足口病患者为一名刚满一周岁的男童。该男童于本月5日发病,次日被确诊为手足口病,3天后死亡。患儿父母为今年2月才到京的外地打工人员,一家人在京租住在一片菜棚边上,全家挤在一间小房子里,卫生条件较差。

  来自市卫生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全市手足口病的报告数为782例;上周本市共报告173例,比前一周上升近两成;患者已散居儿童和幼托儿童为主。市卫生局表示,今年,本市手足口死亡病例的出现时间与去年基本相同,并未提前。

  市卫生局要求,幼儿园一旦出现重症患儿或一周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时,患儿所在班级停课10天。而一周内累计出现10例患儿的幼儿园将整体停课10天。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目前,本市已经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4月-7月),患者近九成都是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

(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手足口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