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甘肃舟曲兰州新区转移安置区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23日电(记者王志恒)4月23日,记者从甘肃省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目前舟曲兰州新区转移安置区项目建设已完成项目签约、选址定界、土地清理、征地、建设规划等前期工作。该项目将于本月内全面开工。

  记者在舟曲兰州新区转移安置区项目工地看到,几台挖掘机和装载机正开进施工现场准备作业,工人们忙着搭建临时施工用房,工地四周插满五颜六色的旗帜,现场显得喜庆而忙碌。

  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杨志武告诉记者,舟曲兰州新区转移安置区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可转移安置舟曲人口8000人,其中高中学生及教师约3500人,受灾群众1150户约4500人。

  杨志武说:“未来两到三年,舟曲兰州新区转移安置区将被建设成一座崭新的城区,这里学校、医院等公用设施一应俱全,灾区的移民将在这座新城安居乐业。”

  兰州新区城市投资公司总工程师王为助介绍说,舟曲兰州新区转移安置区总投资6亿元,移民安置区分为生活区和产业发展区两部分,生活区面积600亩,可容纳1150户居民生活;产业发展区面积900亩,便于今后舟曲产业园区能够依托兰州新区里的大企业更好地自主发展,也能够尽可能多地安置就业岗位,从而解决舟曲移民异地搬迁的后顾之忧。

  2010年8月8日,甘肃甘南藏自治州舟曲县城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上千名舟曲干部群众死亡,泥石流灾害给当地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泥石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