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学者纪连海家人称杭州警方已就误抓事件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3: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只为多领一张早餐券,接待人员用通缉犯身份证办入住引发乌龙

  本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先生去杭州参加活动,却被警察当成通缉犯抓进派出所一事。昨天上午,杭州警方回应称,是接待人员用通缉犯的身份证为纪连海先生办理入住手续,所以导致误抓。

  前天,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最先在网上爆出纪连海被误抓一事。之后,记者联系纪连海的家人,他们确认有误抓一事发生,也很气愤。

  杭州警方昨天上午向记者解释了此事缘由。民警说,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纪连海先生应杭州某图书馆邀请到杭州授课。4月20日21时许,作为接待方的杭州某图书馆工作人员杜某到杭州天元大厦为纪先生办理入住手续,这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杜某使用自己和他哥哥两个人的身份证登记了入住人员信息。杜某称使用两张身份证登记,可以多得一份餐券。

  当晚,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四季青派出所在对宾馆饭店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杜某登记的2208房间人员信息中,其中一人是江干警方通缉的因涉嫌900万元经济犯罪而在逃的杜宏杰,即接待人员杜某的哥哥。于是警方进行了布控。

  当日23时10分,纪先生入住2208房间,随即被四季青派出所民警带回所里核实情况。民警在核实纪先生身份后,值班领导及时与纪先生进行沟通,确认纪先生并非逃犯杜宏杰,而是接待人员用逃犯杜宏杰身份证为其办理入住手续。23时47分,民警用车将纪先生送回酒店。派出所监控录像表明,警方对纪先生整个身份核实过程,均在派出所接待大厅进行,历时37分钟。纪连海家人说,事后杭州警方已向纪先生表示歉意,他们不想再追究。据《北京晚报》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纪连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