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各地出台措施缓解少数蔬菜品种“卖菜难”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08: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近日我国部分地区少数蔬菜品种出现“卖菜难”现象,商务部也紧急部署对策,稳定蔬菜市场,帮菜农寻找销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商务部已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维护菜价稳定和市场平稳运行,同时,要求商务部门与农业等部门建立密切协作机制,千方百计缓解蔬菜“卖难”。

  各地也出台措施为“卖菜难”支招。上海市蔬菜办公室透露,由于生产面积扩大、气候条件有利等多种因素的叠加,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成本有所上升,菜农经济效益下降。上海相关部门已经采取多种措施给予综合应对,并进一步探索完善蔬菜价格保险机制,制订“夏淡菜价保险方案”。

  广西也已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的通知》,要求各地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免收车辆通行费、搭建过渡性临时市场等措施,缓解部分地区“卖菜难”问题,促进蔬菜销售和市场价格稳定。

(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