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大兴致17死火灾原因公布 事故责任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北京公安部门27日证实,经火灾事故调查组勘查鉴定,初步认定起火原因为现场存放的电动三轮车电气故障引起,大兴分局已将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的失火房屋所有人及相关责任人刑事拘留。

  发生在4月25日凌晨的大兴区旧宫镇火灾,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25人受伤。北京公安部门初步认定,起火原因为现场存放的电动三轮车电气故障引起。由于村内通往火灾现场的道路狭窄,加之路旁沙石车辆挡道,使得消防车救援难度增大,时间拖延。北京交通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各交通支大队对辖区内占堵消防通道、设施等情况进行摸排,部署专门警力对管界内压占消防设施,堵塞消防通道、急救通道以及严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清理整治。

  据悉,对于违法停放的车辆,北京交管部门将严格执法,对于严重影响车辆通行的,交管部门在依法处罚的同时,坚决清拖挪移。

  另外,公安部消防局也下发紧急通报,指出“4•25”北京大兴火灾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首先是该建筑系村民自建,未经有关部门审批,未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外来人员居住审批手续。其次是建筑内有服装加工、员工宿舍和出租房,属“三合一”场所。住宿未与生产区域实行防火分隔,室内只有1条楼梯通道,未配置消防设施器材。三是服装加工作坊开业之初,辖区公安派出所2次检查,发现存在无照经营、消防通道狭窄、缺乏消防设施器材情况,填写了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要求停业整改,业主未予执行继续使用,导致火灾事故发生。

  通报强调,针对消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当前春季火灾易发的形势,全国消防部队要深刻汲取近期几起大火的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并广泛宣传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以及逃生自救知识,最大限度提高公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另悉,目前,大兴区已成立专门小组处置死者善后事宜,17名死者中已有15人家属抵京,其他死伤者的家属也将抵京。完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