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太原铁路局多项措施满足旅客“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9: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太原28日消息(记者李凡 通讯员田强) 针对今年“五一”小长假客流特点,太原铁路局在运输组织上,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和重点车站,积极采取增开临客,加开车次,加挂车辆等多项扩能措施,全力满足旅客“五一”小长假旅游出行需求。

  随着国内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及人民群众消费观念的转变,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各小长假期间客流特别是旅游流增幅较为明显。根据前期市场调查和客流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山西境内的客流将以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太原铁路局预计全局旅客发送量将达7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21万人,管内旅客发送量51万人。预计高峰日5月1日发送旅客将达20万人次。呈现出出行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严密的特点。

  为了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运输组织工作,太原铁路局将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定为4月29日至5月2日共4天。并在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潜扩能,提升运输效率,增开了太原~运城L7813/4次、太原~临汾L7815/6次、太原~吕梁L7827/8次、太原~大同L7826/5次等4对临时旅客列车。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科学运输组织,适时结合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和重点车站的客流变化,合理确定假日期间各次旅客列车的车辆加挂和以卧代座等扩能方案,全力满足广大旅客节日旅游出行需求。

(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