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五一”探秘熊猫功夫 到熊猫基地寻“成都阿宝”

“五一”探秘熊猫功夫到熊猫基地寻“成都阿宝” “五一”探秘熊猫功夫到熊猫基地寻“成都阿宝”

  功夫熊猫阿宝简介

  中文名:阿宝

  英文名:PO

  乳名:功仔

  “身份证”号码:711

  出生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出生年月:2008年7月26日

  体重:初生体重117克,目前体重80公斤

  今年4月中旬,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当选成都市“新十景”。功夫明星大熊猫阿宝的原型就生活在这里。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熊猫基地将推出多项活动,邀请游客和大熊猫阿宝一起在熊猫王国过小长假。

  功夫熊猫阿宝的原型在这里

  在成都市北郊的斧头山这片乐土上,60余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和它们的动物伙伴们快乐地生活着。以保护大熊猫、小熊猫等中国特有濒危野生动物而闻名于世的熊猫基地园区占地200公顷,环境优美,曲径通幽,绿树环绕的天鹅湖碧波荡漾,绿色草坪花团锦簇,400多种乔灌木浓荫蔽日,20多种熊猫喜食竹类迎风摇曳,这是熊猫的世外桃源,被誉为“中国魅力、熊猫摇篮”。

  2008年10月21日,《功夫熊猫》发行公司———美国著名的梦工场动画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首席运营官安·戴利、国际发行总监大卫·波特等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功夫熊猫》《功夫熊猫2》的创作团队一行来到了“功夫熊猫成都行”首站———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他们在专家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熊猫基地和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

  当杰弗瑞·卡森伯格与当年刚出生不足3月大的大熊猫宝宝“功仔”合影留念时,小小“功仔”十分兴奋活跃,不时表现“功夫”。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杰弗瑞·卡森伯格当场将“功仔”命名为《功夫熊猫》“阿宝”。小“功仔”一跃成名。阿宝由此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熊猫功夫电影《功夫熊猫》中阿宝的原型,受到中外游客的追捧。剧组人员此次来蓉采风的过程被记录下来作为《功夫熊猫2》的花絮。

  身为功夫明星大熊猫,“成都阿宝”有个习性改不了———贪吃。不过,狼吞虎咽后,它总不忘和小伙伴们练习“武术套路”。它最拿手的就是爬树,还会在树顶的树杈上做一些让奶妈奶爸们很揪心的倒挂动作,或者在树杈上和小伙伴“切磋”。

  比眼力 抓拍阿宝得毛绒熊猫玩具

  成都熊猫基地主任张志和表示,成都熊猫基地与“成都大熊猫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已成为提升成都对外形象与影响力的重要名片。

  走进熊猫基地的大门,就仿佛从喧闹走到了宁静,四周的熊猫玩偶和可爱熊猫的靓照,无不在向你宣布这里是熊猫的王国。今年“五一”期间,熊猫王国将推出多项活动,快带上你的相机,随熊猫指示牌去探寻大熊猫的小秘密。

  熊猫基地寻阿宝 得熊猫玩具

  4月30日~5月2日,游客自带相机在成都熊猫基地找到“成都阿宝”后,拍下其照片,将照片带至游客服务中心,经游客中心工作人员确认后,奖励毛绒熊猫玩具一个,每天限量50个。

  “五一”幸运儿 购票享优惠

  4月30日~5月2日,境内游客凡身份证号码最后两位为“51”的游客和5月1日当天出生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可享受八折(46元)的优惠门票。

  拥抱“大熊猫” 和熊猫一起恋爱

  每年的春夏之间,就是大熊猫恋爱结婚的时候,在这火热的季节里,你是否也感受到了那份炙热的爱情呢?“五一”小长假期间,熊猫基地还将有专人扮成可爱的熊猫“新娘新郎”,与游客合影留念。

  在“五一”前后,游客们还可关注成都第四城网站参与0元秒杀成都熊猫基地门票活动以及熊猫功夫照片大比拼活动。详情请见第四城网站(http://cd.91town.com)。

  国际劳动节 来做红熊猫保育员

  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当天的第1名、第100名、第200名、第300名、第400名、第500名、第600名、第700名、第800名、第900名、第1000名游客可免费体验“红熊猫保育员”的工作。成都商报记者 余文龙 祝迅

  成都熊猫基地游玩提示

  景区门票:58元/人。60周岁至70周岁的老年人凭老年优待证享受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离休干部凭证件免票;身高120厘米以上的小孩请购全票。

  公交指南:新南门客运(旅游集散)中心乘坐旅游公交专线902路终点站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市民也可乘坐1、32、49、53、63、64、69、70、71、83路公交到昭觉寺公交站,再转乘公交198路或532路即到。景区电话:028-83510033、028-83516911

(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