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重庆武隆:甘蓝丰收愁销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1:37  CCTV2《县域经济报道》
武隆种植的大面积甘蓝 武隆种植的大面积甘蓝

菜农捡烂在菜地里的菜叶子 菜农捡烂在菜地里的菜叶子

  往年的这个时候,来武隆县巷口镇广坪村甘蓝种植基地收购甘蓝的车辆络绎不绝,一片收购繁忙景象,今年,当地的甘蓝种植户却为销路发起了愁。在武隆县巷口镇广坪村甘蓝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大片成熟本应该出售的甘蓝生长在地里面,有的甘蓝由于成熟后,出售不了,已经开了花,菜农们只好将已经开了花、卖不了的钱甘蓝砍掉,堆放在公路边。正在地里采摘的武隆县巷口镇广坪村村民罗成波生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的10多亩甘蓝获得了丰收,但销售情况却不如人意。

  武隆县巷口镇广坪村村民罗成波说:“我们这个甘蓝与往年相比,确实长势比较好,因为它有个优越性,就是个头更大,平均一亩地能产个16000斤左右,全村种植面积是1500亩,全村总的产量是8000吨左右。”

  巷口镇广坪村村民唐友树也是当地的甘蓝种植大户,她说:“去年甘蓝价格比较高,种甘蓝的农户都获得了好收成,今年各地甘蓝种植面积普遍增加,从而导致了甘蓝价格下降,销路严重受阻。”

  武隆县巷口镇广坪村村民唐友树说:“去年的菜这会是四五角,最高是七八角,天天老板都来十几个,今年现在是一角钱一斤,很少老板进来拉,农民觉得很愁,对这菜的处理也很难。

  无公害蔬菜甘蓝种植是当地菜农们一项支柱产业,目前,武隆县巷口镇广坪村甘蓝种植基地里的甘蓝还有近3000吨有待销售,据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现甘蓝滞销的原因,是由于供大于求的原因所至。

  武隆县巷口镇副镇长孙晋东说:“根据我们的分析,今年出现蔬菜销售难的原因,主要在于蔬菜种植面积的总量过大,今年的蔬菜产量超过了市场需求,同时现有的蔬菜生加工产业不够强大,现有的蔬菜生加工企业,不能完全吸纳剩余蔬菜。”

  针对当前甘蓝滞销实际情况,日前,武隆县巷口镇党委、政府正积极组织人员联络销路,尽量为菜农把损失降到最低。据介绍:武隆县巷口镇广坪村种植无公害蔬菜甘蓝种植具有悠久的历史,出产的甘蓝个头大、口感好,是一种无公害绿色食品。近年来随着甘蓝市场行情的好转,种植面积也开始逐年增多。针对今年春季甘蓝供大于求的现象,为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种植户收入,当地党委、政府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了农产品推销工作。积极与市内、外农产品营销商、龙头企业联系,销售工作取得了实效。

  武隆县巷口镇副镇长孙晋东说:“对当前出现的蔬菜销售难问题,我们政府组织专人,深入重庆

  涪陵等市场,捕捉商品信息,并及时向菜农发布商品信息,同时我们还积极与各地农业,龙头企业、蔬菜经销商进行联系,进一步打开蔬菜销售市场,同时在组织农产品收购的过程中,我们组织专人为龙头企业,为蔬菜批发商服好务,确保蔬菜得到快速销售,彻底解决当前出现的蔬菜销售难问题。”

  在当地政府关心下,日前,重庆市一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组织人员,以最低1角钱的价格,进行甘蓝收购。

  重庆科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况正文说:我们从4月16日开始,每天组织五、六个车进行收购,每天运出去的数量在100多吨以上,到现在为止,我们收的数量在1000多吨了。

  目前,武隆县巷口镇广坪村无公害蔬菜甘蓝的销售渠道已被打开,同时,由于产出的量比较大,大量的无公害蔬菜甘蓝急需寻找市场,当地菜农也期盼能有大量客户前来联系采购。

(编辑:SN00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