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厦门截获入侵红火蚁 系最具危险性入侵物种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3:1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所属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8日通报说,该局经现场查验和检疫鉴定确证,从一批来自菲律宾的造纸用檀树树皮中截获世界上最具危险性的入侵物种之一——红火蚁。

  据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外来有害生物防控首席专家朱水芳研究员介绍,红火蚁原产于南美洲,是一种危害极大的昆虫。人畜遭红火蚁攻击后将立即引发剧痛并形成白色脓疱,甚至会引发过敏性休克而造成死亡。

  此外,红火蚁能大量捕食无脊椎动物和小型脊椎动物的卵和幼体,造成生物多样性锐减。

  红火蚁还会破坏供电、电信、堤坝等公共设施,造成电线短路或设施故障。同时,红火蚁能取食农作物的种子、幼芽、嫩茎、果实和根系,造成农业大量减产。

  一旦传入并在我国蔓延,将很难根治,将对我国公共卫生、生态环境、公共设施和农业生产造成极大危害。

  据介绍,此次是福建口岸首次截获具有危险性入侵物种红火蚁。目前,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经对这批货物实施了严格的熏蒸除害处理。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截获 红火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