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疆公安厅称已摸清被拐骗未成年人底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0:1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记者曹志恒)4月29日下午,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办获悉,新疆公安厅下派的5个工作组已基本摸清新疆重点拐出地被拐未成年人底数、流向和基本情况,新疆打击拐骗拐卖、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正全面展开。

  近年来,少数违法犯罪分子拐卖、组织、胁迫新疆籍未成年人在内地从事扒窃、抢夺、贩毒等违法犯罪情况日益突出,影响新疆及内地省市的社会治安稳定,已引起中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及内地有关省市的高度关注。4月下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公安部相继召开会议,对接回新疆籍流浪儿童、打击拐骗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4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成立了由厅长任组长的全区打击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而此前的4月14日,公安厅派出了5个工作组分赴被拐骗儿童较多的地州调研,调查当地被拐未成年人底数、流向和基本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介绍,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新疆公安机关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坚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专案侦查,及时解救,严打幕后”的原则,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以解救新疆籍未成年人为目标,打击深挖幕后犯罪团伙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打击和整治行动,集中打掉一批盘踞一方、危害严重的犯罪团伙,严惩一批组织头目和骨干。

  新疆公安厅还要求打击拐骗拐卖、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打击目标,组织优势警力,与内地警方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专案侦查,增强打击犯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疆 拐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