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湖南五一期间可能遭遇冰雹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2:18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随着五一的临近,不少市民计划着小长假的外出活动,不过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持续晴朗天气将戛然而止,湖南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一次持续性较强降水。预计,5月4日前省内有持续性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未来一周,湖南天气将有三大特点,一是多降水天气过程,湘南雨水较湘北多;二是强对流天气强,多强雷暴、强雷电,可能还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冰雹;三是冷空气活动频繁。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5月1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5月2~3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仍有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发生。专家表示,由于前期温度偏高,大气能量积蓄,在冷暖气流碰撞下,天气系统稳定性差,容易出现短时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降水过程恰逢“五一”假期,出游出行人员多,需防范强降水和强雷电,以及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公众出行出游安全的影响;与此同时,要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对农业生产和各类设施安全的影响。

  记者储文静 通讯员杨玲 实习生姜琴

(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五一小长假

更多关于 湖南 五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