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洛阳公安局纪委书记坠亡 警方称与精神抑郁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2:3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刚)4月28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广生,从该市公务员小区一栋高楼楼顶坠楼,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洛阳警方初步判断张广生系自杀,通报说张生前常失眠有抑郁症状。

  死者生前“常失眠有抑郁症”

  洛阳警方的通报称,4月28日14时30分许,张广生在其自购住房顶楼跳下。据记者了解,事发现场位于洛阳市新区“勤政苑”,为该市公务员小区。张广生2003年在此贷款购得一处房产,位于事发高楼18层。

  据悉,张坠楼身亡后,洛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昨日,洛阳市公安局形成了一份《关于张广生同志坠楼死亡事件的情况说明》。洛阳市公安局内部通报坠楼事件。

  这份“情况说明”称:张广生夜间经常失眠,近期情况加重并呈现抑郁症状,加之长期超负荷工作,自感工作压力过大。近日,张广生感觉身体不适,向市局主要领导提出请假,市局领导批准其休息并劝其休养一段时间,但张广生坚持每天工作半天、针灸治疗半天。据洛阳市公安局初步推断,张广生坠楼与精神抑郁有关。

  死者进入公安局刚满两年

  张广生进入洛阳市公安局工作刚满两年。一位同事介绍,张1957年9月出生,1990年进入洛阳市纪委工作,2009年3月,已升任纪委科室主任的张广生,调任洛阳市公安局任纪委书记至今。据了解,张妻在洛阳一家证券公司工作,女儿正在读大二。张两个哥哥,一个在农村,一个在城里教书。据称张亲戚托他办事,曾拒绝,家人责怪他不通人情。

  “行风评议”排名或为诱因

  据财新网报道,张广生在跳楼前,给洛阳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以及他的妻子都打了电话,大意是“对不起,我走了”。此外,诱发张广生跳楼的另一因素,可能是在洛阳市政府推行的各政府部门“行风评议”中,洛阳市公安局在第一季度评议中排名较靠后。

  据了解,张广生是洛阳市公安系统四年来第二个自杀的副处级官员。2007年8月3日,洛阳市宜阳县公安局长白山,在该县境内的花果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途中,举枪自杀身亡。当地政府给出的结论是“因工作压力大,今年以来,精神忧郁”。

  ■ 人物素描

  “原则性强公事公办”

  张广生2009年3月由洛阳市纪委调到公安局。“工作系平级调动,但市纪委科室主任系副处级虚职,到公安局任纪委书记系副处级实职。每天回家挺疲惫,在公安局干一星期,比市纪委干一个月还多。”一位熟悉张广生的民警介绍。

  张生前给警队的印象是“为官清白,不收礼”。熟悉张广生的警队同事讲,张性格内向,不善交际,原则性强,公事公办,“他对自己的生活要求很低,不乐意陪吃陪喝,也不参加工作应酬,大部分时间都回家吃饭。”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官员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