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温家宝:中国东盟要通过双边渠道解决领土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1: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蔡靖骉、胡星) 中国总理温家宝30日在雅加达表示,毋庸讳言,本地区还存在这一些领土主权、海洋权益等争议。中国与东盟要本着睦邻友好、平等协商的原则,通过双边渠道为妥善解决这些问题作出不懈努力。

  当天上午,温家宝在雅加达发表主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中方不赞成渲染或制造紧张气氛和把问题扩大化、复杂化,坚决反对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历史告诉我们,和是福,乱是祸。中国愿意与东盟携手维护本地区的安全稳定。

  温家宝称,多年来,中国同东盟各国为维护国际航道的安全畅通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有目共睹的,中方将继续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中国愿同东盟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跨国犯罪、自然灾害、传染疫病等非传统安全威胁,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