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温家宝:中国坚定支持东盟主导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1: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蔡靖骉、胡星) 中国总理温家宝30日在雅加达表示,中国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主导作用。

  当天上午,温家宝在雅加达发表主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东盟在实践中形成的区域合作理念和做法,符合东亚地区实际,是行之有效的、成熟的,应该也必须坚持。

  温家宝表示,东亚现行区域合作机制,“10+1”也好,“10+3”也好,东亚峰会也好,主体始终应该是“10”,也就是东盟。只有东盟继续发挥主导作用,东亚合作才能健康发展。中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

  温家宝说,中国欢迎一切有利于促进地区稳定与发展的主张,支持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和组织参与东亚合作进程。但是,无论是谁都必须尊重东亚的自主性和多样性。

(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