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台小火车翻覆事故续:部分广东死伤者家属抵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谢颖报道:记者从东莞对台办获悉,阿里山小火车翻车事故中,广东游客的家属共12人,在广州市旅游局相关人士和风光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的陪同下,自香港搭乘29日下午5时5分的飞机赶赴台湾,于当天下午6时45分抵台。

  此次前往台湾的家属中包括遇难者卢彩枝的5位家人,另外7位则为伤势较重游客的家人。伤势较轻游客的家属未能成行,他们将等待入台证手续齐备,第二批入台。东莞对台办相关人士表示,入台证预计3天之内可以办下来。

  “妈妈……”

     首批抵台大陆游客亲属痛悼亲人

  据新华社电 29日10时许,昼夜兼程从青岛赶到台湾嘉义 的遇难大陆游客亲属,来到嘉义市立殡仪馆与亲人作最后的告别。

  马瑞云 的女儿刘晓红 一见到母亲的遗像就跪了下来,“妈妈,没想到你就这样走了!”她一边摘下墨镜拭泪,一边啜泣着。在工作人员搀扶下,刘晓红强忍悲痛,用颤抖的双手点燃一束香,慢慢地插入母亲遗像前的香炉里。

  29日上午,嘉义县长张花冠也来到殡仪馆悼念遇难游客,并对家属表示慰问。张花冠对刘晓红说:“嘉义县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协助你们做好后续工作。”她还向两位遇难者家属送上慰问金。

  10时45分,游客家属与亲人的遗体告别。由于过度激动,有女性亲属甚至一度晕厥。一直陪伴在身旁的慈济志工赶紧找来椅子,扶其坐下,并递上开水。在场的遇难者亲属在悲伤之余,纷纷互相搀扶、拥抱,强忍住悲痛送亲人最后一程。

  陪同游客家属来台的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骆万飞表示,首批来台的共有18位死伤者亲属,伤者亲属于29日上午赶到嘉义地区的6家医院看望自己的亲人。目前,遇难者遗体是否火化后带回大陆,还要尊重家属意愿。  死伤大陆游客的首批家属,以及大陆方面相关工作人员共24人于29日上午抵达嘉义市。首批抵达的是山东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以及罹难的青岛游客徐熙芬、马瑞云家属一行。

(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小火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