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山西森林火灾扑救困难明火点未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6: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阳泉4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9日)晚上九点左右,山西晋中市和阳泉市交界的寿阳县与阳泉郊区的翠枫山风景区发生火灾,由于风力较大,瞬间风力达8级,加之山势陡峭、夜间天黑扑救工作难以开展。今天凌晨4:00,按照预定扑救方案,阳泉市和晋中市共组织2600余人实施扑救。我们马上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阳泉台记者杨栋,了解现场的情况。

  记者:目前山上的明火点依然不少,浓烟非常多。而且由于山间的风力变化大,火情随时都在变。目前武警消防人员正在山下集结,准备5点进行今天最后一次灭火行动。而且由于火情控制上比较有难度,现在阳泉市紧急调用了700多干粉灭火弹。此外据了解,移动应急车辆将在指挥部和火场之间进行应急支援。

  目前扑救中遇到的困难是:一、风力很大,平均风力在4-5级,瞬时风力可达到8-9级。二、当地地势陡峭,人员上下非常困难。三、当地供电很困难,水的运输等有些问题。

  这次火灾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具体什么时候能完全扑灭还是未知数。得到火情报告后,阳泉市对周围几个村庄的人员都进行了疏散,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森林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