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山西寿阳壶关森林火灾:国家森林防总启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7:43  新华网
这是4月30日拍摄的山西阳泉和晋中交界发生森林火灾现场。新华社发(牛何松 摄) 这是4月30日拍摄的山西阳泉和晋中交界发生森林火灾现场。新华社发(牛何松 摄)

4月30日,山西省阳泉市城郊人武部的民兵在控制火情。新华社记者 詹彦摄 4月30日,山西省阳泉市城郊人武部的民兵在控制火情。新华社记者 詹彦摄

4月30日,武警阳泉支队的官兵们赶往火灾现场。新华社记者 詹彦摄 4月30日,武警阳泉支队的官兵们赶往火灾现场。新华社记者 詹彦摄

4月30日,山西省阳泉市城郊人武部的民兵在山下密切监视火情动向。新华社记者 詹彦摄 4月30日,山西省阳泉市城郊人武部的民兵在山下密切监视火情动向。新华社记者 詹彦摄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30日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与阳泉市郊区交界处、长治市壶关县29日晚分别发生森林火灾。

  火灾发生后,当地连夜组织扑火力量进行扑救。由于火场风大、山势陡峭,目前尚未得到控制。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核查。

  据悉,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已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由国家森防指副总指挥杜永胜带领的工作组赶赴山西协调指导火灾扑救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就近调集直升机参加扑火,紧急调动600名森林部队官兵进行支援。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贾治邦要求,调集足够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尽早将火扑灭;进一步摸清火场周边重要设施和村庄情况,提前采取防护措施;针对火场风大、地形复杂等不利条件,抓紧开设隔离带,严防火势扩大蔓延;周密部署,科学指挥,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组织公安机关迅速查清火因、侦破火案、依法严惩肇事者。

  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火源管理力度,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防发生新的火灾。

(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