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山西森林火灾未获控制已有3千人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1:35  京华时报
昨天,阳泉市郊区森林消防大队的队员在阳泉和晋中交界处森林火灾现场灭火。新华社发 昨天,阳泉市郊区森林消防大队的队员在阳泉和晋中交界处森林火灾现场灭火。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4月29日晚,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与阳泉市郊区交界处、长治市壶关县分别发生森林火灾。寿阳县-阳泉郊区火场扑火前线指挥部透露,截至昨天17时,火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火灾发生后,当地连夜组织扑火力量进行扑救。由于火场风大、山势陡峭,目前尚未得到控制。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核查。

  寿阳县-阳泉郊区火场扑火前线指挥部通报称,由于地形复杂、火灾情况目前还不明了,扑火工作当前面临三方面困难,一是风向不定,火苗乱窜。目前火场瞬间风力达到7级以上,在高山深谷间风向变换不定,加剧了火势蔓延。二是山势陡峭,救火力量投入面临困难。据现场勘查,火场范围内海拔落差达到数百米,山路崎岖,一些重型工程车辆无法到达第一火灾现场,影响了救火进度。三是救火器材不足。由于火灾事发突然,许多救火设备尚未到位,救火人员面临器材不足的难题。

  据了解,阳泉郊区境内火场植被以荒草、灌木为主,有部分油松疏林。目前,当地正组织近3000人实施扑救,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调查中。山西省已启动Ⅱ级响应。

  针对山西两起林火,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已启动应急预案,派出由国家森防指副总指挥杜永胜带领的工作组赶赴山西协调指导火灾扑救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就近调集直升机参加扑火,紧急调动600名森林部队官兵进行支援。

(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森林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