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现实版《山楂树之恋》她和他渴望改写结局

  李彦君和汪清华的故事,与《山楂树之恋》太雷同了。

  俊朗的少年被白血病慢慢偷走,少女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在他病榻前无可奈何。何止是《山楂树之恋》?无数的电影、连续剧中,白血病早已经是荧幕第一催泪杀手。

  这次,我们终于有机会,不再只能面对屏幕痛骂编剧,而能够出手改变剧情。为李彦君和汪清华的故事改写剧情吧,这是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的一对儿。他为她写着诗,她为他写着小说。

  这一对

  他为她写诗 她为他写小说

  “小聚绵绵又别期,多少恩爱化相思。”

  ——因为聚少离多,彦君为两人写下了这首《小别》

  昨日,省医院血液科病房,一对年轻的恋人,靠在床边轻声地交谈着。看到记者后,女孩儿站起身问道:“可以帮帮我们吗?”

  男孩叫李彦君,女孩叫汪清华,他们都来自贵州,男孩儿患白血病两年,他们彼此亲昵地叫对方“彦君”、“清华”。两人相识10年,在踏入大学后才决定相恋。那时的李彦君已经被查出患白血病。

  不过,刚刚开始时,李彦君的病情还能得到控制,他还有力气蹬着自行车,在阳光明媚的日子载着女友踏青。那时的李彦君骑着车,对清华说着过于浪漫的话:“你只管看云,听风,我给你带路,其他的什么都不用管。”

  汪清华于是“闭着眼睛任由他载着飞翔,甚至不肯睁开眼看看两边的风景,独自陶醉在这种幸福中。”

  这样的两个人,这样的故事,让汪清华把它写成了一个故事。

  而这个故事竟与《山楂树之恋》如此相似。这样注定短暂的爱恋,这样聚少离多的两人。

  都是愁

  电影里救不了 现实里没钱救

  静秋看着“老三”离去,因为那个时代医学不发达

  现在医学发达了,汪清华看着李彦君仍然无能为力,这个时代医学的悲剧又是什么?

  《山楂树之恋》公映时,清华看得泪流满面。但她相信,这样的悲剧是因为那个时代医学不发达造成的,她相信他的彦君可以得救。但是,那部电影后不久,清华知道自己或者错了:彦君的病情出现恶化,一度出现昏迷。

  清华重新返回男友身边时,目睹他四肢都打着点滴,“鼻腔里插着氧气管,嘴里插着胃管,不能吃任何东西,生命全靠一点一滴的药水维持,他这样昏迷了半个月。”

  昔日健康的少年,被岁月与疾病偷偷雕琢成这番模样。

  省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祝彪告诉清华,李彦君所患的白血病较为恶性,若只通过化疗治疗,他的生存几率只有20%-30%,但如果能实施骨髓移植,他的生存几率将提升至50%。

  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同时医生也告诉他们,骨髓移植手术需要30万元左右的费用。这笔费用,对于这个家是一笔巨款,他们根本没有能力凑。

  还差点

  两次街头募捐感动无数路人

  “不要让我们上演《山楂树之恋》的结局。”

  —— 临走时,清华一脸期待地对记者说。

  有一次,彦君的同学来看望他,清华就跟这些同学一起到公园去搞募捐,他们带去的是彦君写的诗。

  几天里,不断有好心人为延续彦君的生命捐善款,募捐进行了两次,手术费已经攒够了1/3。

  彦君在床上写下一首《思恩报》,这时他的文字已经远不如清醒时:“援手相助战白血,待君康复定报还。”

  昨日,医生告诉这对恋人,彦君和弟弟的骨髓配型仅有两个基因位点不符,移植治疗的可能性极大。听到这个消息,清华欣喜地握着彦君的手,没有话语只是对视,希望是有的。

  临走时,清华一脸期待地对记者说:“希望大家帮助我们,当我们有能力时一定会回报社会……不要让我们上演《山楂树之恋》的结局。” 早报记者宋建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