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唐英年再访四川 香港援建震灾项目累计竣工39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5:42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成都5月5日电(记者 余里)4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领多名特区官员来到四川,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活动。唐英年此行除参加川港高层会议、考察香港援建项目外,还将出席香港特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后重建部分项目竣工仪式。

      唐英年在4日下午举行的川港高层会议上表示,香港援川项目进展顺利。截至2011年4月底,香港特区共确定援助项目190个,援助金额84.31亿元人民币,目前累计完工39个,完成总投资33.8亿元,开工率99%,两个项目待开工。香港特区援建资金已到位54.14亿元。剩余大部分项目的总体工程将于今年内完成,并陆续在今年和明年竣工。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在会上透露,香港援建的省道303和绵茂公路两大项目,是灾后重建中最艰难的项目之一,尤其去年“8·13”暴发的泥石流灾害,对项目进度影响很大。

      唐英年表示,香港将与四川共同努力、迎难而上,完成援建任务。目前,川港双方正修订这两条公路的建设方案及标准,以保证其安全。

      “香港方面高度重视去年‘8·13’泥石流的破坏力,完全支持四川方面‘要以公路的长久安全运作为首要考虑,以抵御大灾为设计的基础’的重建方针。”唐英年说。

      省道303是进入卧龙最重要的道路,香港发展局四川重建组组长麦齐光说,由于目前有一条临时道路可进入卧龙,故卧龙自然保护区的重建工程不受影响。

      随唐英年访川的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指出,香港援建卧龙项目面对包括余震、泥石流等巨大挑战,工程正继续向前推动。她还透露,当前卧龙的23个项目已全部启动,其中卧龙、耿达乡的两所学校将于今年8月完工。

      蒋巨峰在会上高度评价香港援建项目,认为当前的项目管理机制运作良好。他对香港援建项目的推进提出了“落实后期管理”等4方面的措施,在深化双方合作方面,提出了“确定合作重点”“加强工作协调”等4项建议。

      据悉,香港已批出对四川重建拨款52亿元人民币,双方下阶段将加强软件配合的交流合作,例如人才培训和营运管理等,从而充分发挥香港硬件的功能,更好地服务灾区的同胞。唐英年表示,川港两地在加强经贸合作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双方将积极探讨可采取的积极措施,进一步推动川港经济发展。

      这是“5·12”汶川大地震发生3年来,具体主管香港援川工程的唐英年第9次来四川。5日,唐英年一行前往德阳市、广汉市、都江堰和成都等地视察部分援建项目,6日将出席香港特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部分项目竣工仪式。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更多关于 唐英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