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将派新式船只赴钓鱼岛海域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0:16  国际在线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

  本报记者/小末 据日本媒体5月3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已接收两艘最新式巡逻船,其中一艘将被部署在宫古岛,未来将用于在钓鱼岛海域巡逻。

  报道称,位于日本下关市的三菱重工业造船所大和町造船厂于4月26日向日本海上保安厅移交了“野原”号和“眉山”号巡逻船。其中的“野原”号隶属于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宫古岛海上保安署,而同型号的“眉山”号隶属于德岛海上保安部。

  据称,这两艘巡逻船为同型号,单船全长46米,排水量195吨,时速约63公里,比日本保安厅此前装备的巡逻船要快得多。此外,新式巡逻船还装备有红外线监控系统、20毫米口径机关炮和远程高压水枪,不仅能在夜间执行巡逻任务,还具备一定的杀伤力。

  公开资料显示,日本海上保安厅拥有各型巡逻船520余艘、飞机70余架,其中3000吨以上的大型巡逻舰达到11艘。由于“兵强马壮”,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队可长期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以监控中国大陆和台湾船只。有分析指出,日本此次向宫古岛增派航速更快且装备武器系统的新式巡逻船,显然是为了更好地掌控钓鱼岛附近海域。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巡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