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河北两名男子销售38吨三聚氰胺超标奶粉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6:28  正义网

  正义网河北5月6日电 (通讯员 刘云 郭云华)近日,河北省张北县检察院以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依法对销售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奶粉的代某、孙某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处代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85.12万元,孙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25.02万元。

  2008年11月,受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影响,张北县鹿源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为代某)已销售的奶粉被厂家退回89.45吨,为逃避政府检查,代某私自将这批奶粉中的68吨藏匿于张家口市察北牧场一饲料仓库内。2010年5月,孙某与代某联系,以每吨11200元的价格购买了代某藏匿的68吨奶粉中的38吨奶粉。因奶粉已过保质期,代某将这批奶粉的外包装换成无任何标识的塑料编织袋。孙某将这38吨奶粉以每吨16500元的价格卖给了陕西的周某(另案处理),周某又以每吨22000元的价格转卖给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垣乳品厂。经检测,该批38吨奶粉三聚氰胺含量全部超标。

  代某、孙某明知销售的奶粉超过有效期,且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却仍然销售,其行为构成了销售伪劣产品罪,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故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三聚氰胺 食品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