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海南代购现商机 警惕勿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6:32   CCTV《第一时间》

  看到海南免税店的生意如此火爆,一些人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开始进行代购业务,那这种代购业务究竟可不可信?继 续来看记者的调查。

  随着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不少商家也开始在网上开店进行三亚免税品代购业务,有的甚至直接在免税店外向游客发 放名片,说明可以代购。记者根据名片上的联系方式拨通了代购者林先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只需要列下5000元的购物 清单,然后汇给他5000元再加上1000元的代购费,他就会按照你的产品需求一一购买。而当记者表示如何能相信他所 代购商品的来源时,林先生则表示:你自己看着办。电话采访代购者林先生:我为什么做这事呢,我想本来是散散心嘛,想乘 飞机旅游一番嘛。你要不信我,那没办法好吧。

  据记者简单计算,若购买商品的汇率在15%-30%,额外付给代购者一千元的费用,中间还是有差价空间,比如 说一瓶50毫升的雅诗兰黛精华露,免税店里售价五百多元,代购者再加上自己的代购费就是七百多元,这比含税的价格仍然 便宜一百多元。三亚免税店的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差价空间对消费者还是有吸引力的,但从产品的质量来讲确实有风险。而免 税店在发现了这种代购情况后,也在进出口贴上了特别声明,告诉消费者除商场直接销售外,无任何的代购业务,提醒游客不 要上当受骗。中免集团市场部总监郝文刚:可能他买的时候确实从我们这买的雅诗兰黛的日霜、晚霜和burbeery的衬 衫,但他提供完发票之后他通过代购或者网购的渠道向顾客邮寄的可能是一些假冒伪劣或是水货之类的产品。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