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急救站车辆缺口已达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1:10  京华时报
120急救中心驾驶员在进行技能比赛。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120急救中心驾驶员在进行技能比赛。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 昨天,记者从北京120急救中心获悉,因急救工作性质导致驾驶员难招等原因,目前本市急救站车辆缺口已达一半。

  据介绍,目前,本市120急救中心日均呼叫量已近900次,但无法满足实际需求。谈到人员短缺的原因时,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坦言,120的司机招聘条件不同于一般司机,除了没有驾驶不良记录外,由于要经常面对残酷甚至血腥的现场,司机要具备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且要愿意接触传染病病人,所以招人并不那么容易。

  该负责人表示,除直属于急救中心总站的29个站点外,其余100个站点目前都是单车配备,“一旦单车组出去,120网络就会有个缺口”。这意味着急救站点没有备用车辆,无车可出,急救网络出现断裂,“按照需求,每个站点至少应该保证双车配备才够用。这样计算,本市120网络最少缺口达一百辆车”。

  目前,每辆120的急救车基本上每12小时都要出车6次以上,这意味着每个车组一个多小时就要往返一次且12小时内除短暂的吃饭时间外,基本不能有任何休息。司机和医护均处于超负荷运转才能保证呼叫满足。

  人员缺口大,直接降低了呼叫满足率,这一情况已经引起了市相关部门的重视。为解决这一问题,目前急救中心正在逐步探索,力求在投入、制度等方面制订更为合理且可行性较强的方案,在弥补现有急救人员不足的同时,更好满足市民的急救需求。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急救效率,急救过程中司机还要协助完成搬运病人、心肺复苏、包扎等,因此,120急救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今后120拟对驾驶员定期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急救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