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无锡回应环保部勒令地铁停工:加快环评手续报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3:05  扬子晚报

  环保部令无锡地铁停工

  本报讯 昨天本报《环保部勒令无锡地铁2号线停工》报道了无锡地铁2号线无锡东站、九里河站、查桥站等3个车站因高铁商务区规划变更,致使原2号线部分高架改为入地,在补充环评没有得到国家环保部批准前施工,受到环保部的责令改正,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昨天下午,无锡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给予了最新回应:表示无锡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工程建设方和施工方接受国家环保部的处理意见,暂停三个站点的建设,同时加快补充的环评手续报批。无锡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军告诉记者,无锡地铁2号线环评早在2008年7月已经获得了国家环保部批复。由于京沪高铁将于2011年7月1日正式营运,为了保障高铁旅客的快速通行,与之配套的无锡东站站屋和道路也必须加快建设、同步建设。因此无锡地铁2号线在高铁站屋建设过程中进行了必要的土建结构预留,在道路建设过程中涉及的九里河站和查桥站也进行了必要的预留建设,这样既遵循了先地下后地上的建设原则,又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同时也满足了专家们在无锡地铁2号线评审过程中的意见。

  目前无锡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和部、省相关部门联系,加快变更部分环评手续的报批,请广大市民和媒体予以监督。

  (刘梦雪)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铁 停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