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三亚免税店销售过期产品 调查称可能系失误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22:10  中国广播网
 贴有中文标贴的化妆品(南海网记者邓松 摄)  贴有中文标贴的化妆品(南海网记者邓松 摄)

贴有中文标贴的化妆品(南海网记者邓松 摄) 贴有中文标贴的化妆品(南海网记者邓松 摄)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还不到一个月,就有数十万的消费者蜂拥到三亚免税店抢购各种高档商品,中国消费者强劲的购买力再次得到了证明。然而"免税商品"出现了过期产品却犹如一个炸弹震惊海南岛内外?这究竟这怎么回事儿,中央台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来自上海的范小姐4月28号搭机前往海南旅游,此行最吸引她的,就是刚刚开放的离岛免税购物。为了这趟购物之旅,范小姐根据之前自己做过的功课,选购了一款标价260元的"欧舒丹乳母果油6件套,5月1号回到上海,范小姐却发现那款欧舒丹的化妆品出现了问题。尽管产品外包装上中文标示的保质期是2013年7月,然而每个单件产品上原厂标示的有效时间却是今年的2月。换句话说,这些欧舒丹的化妆品,今年3月份就已经过期。在正规的免税店里为什么会出现过期产品?中免集团三亚免税店副总经理滕锐解释,一般来说,对于过期的货品,集团下架封存由海关查验后销毁处理,根据初步调查,有可能是部分销售人员培训不到位,造成了误贴标签的问题。

  滕锐: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客流过大,超出了预期,员工人手比较紧,所以我们当时紧急招聘了一批人员,时间比较紧迫,新入职的员工虽然经过到培训,但是在工作中业务还不熟练,很可能有误将被销毁的过期商品当成新进商品,新进保质期就是贴上标签。

  中免集团现在已经委托上海分公司与范小姐取得了联系,不仅向她道歉还承诺会给予她双倍的赔偿。范小姐购买的这套欧舒丹产品还未寄回三亚,滕锐根据此前媒体公布的相关照片,感觉这个包装与其它商品似乎存在差异,所以也不排除厂家方面出错的可能。

  滕锐:我们现在根据媒体报道的一个照片,他的这个标志方法与供应商供给我给免废商品的包装信息是有点不一样的,这当初就是产生了一个问题,很可能就是供应商提供我们的产品保质期的信息有误了。

  根据三亚免税店地记录,五一期间共有39名顾客购买了和范小姐一样的欧舒丹乳母果油6件套。现在他们已经联系到了其中38名,承诺如果有问题可以和他们联系。滕锐表示并不是所有客人购买的商品都有问题。

  滕锐:那么现在查下来大概有39名顾客购买了这一款商品,但是购买了这一款商品不等于说他就是卖掉了过期的商品,我们现在的客服中心通过电话,已经与其中38名顾客取得了联系,我们也跟顾客表示只要你所购的商品出现过期的情况的话,我们负责赔偿,或者是换货退货。

  这些化妆品有的产自美国、有的产自法国,出厂日期也都互不相同,怎么可能保质期全都统一呢?这些商品是否存在问题呢?滕锐回应说,自从媒体曝光了过期事件后,三亚店专门进行了全场的清查,至今还没有发现其它产品存在类似问题。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三亚 免税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