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州地铁公司回应翻修浪费质疑 称有利安全节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0日电(王华 叶子川)广州地铁一号线翻新工程,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对于当中“有无必要、烧钱”的质疑,广州地铁公司10日再次作出回应:一号线只是局部翻新,正常需要,更有利于安全节约。

  广州地铁一号钱翻新工程计划2013年底完成,共投入约6726万元。此事引发争议,甚至有高中生举牌反对。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钟学军今日表示, 感谢连日来社会各界对广州地铁的关注和监督。一号线翻修工程首批4个站完成后,将继续听取各方意见,完善方案,尽量保持总体风格的基础上,达到安全、节能、环保、节约效果。

  据介绍,一号线翻修工程将保持原来风格;以节约为原则,“必须修才修、能不动就不动”;采用环保节能材料,方便日常维护。

  钟学军强调,一号线翻修工程,只是针对经过评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局部区域。翻修材料和工艺从使用寿命角度考虑,令使用维护成本更低、维修更方便。

  此前,广州地铁公司以面谈及书面形式答复人大代表称,广州地铁一号线一直是地铁线网中客运量最大的线路,每天运营近18个小时,平均日运客量近100万人次,经过14年的超负荷运营,全线16座车站出现墙面空鼓、天花残旧脱落、电路老化、照明破损等安全隐患,且照明严重不足、达不到设计要求,影响乘客通行。翻修是正常需要,也是十分必要的。

  据悉,此次广州地铁一号线翻修主要针对墙面、天花装饰和照明方面,施工全部放在每天运营结束后短短四、五个小时内进行。其中,装饰工程包括:一号线所有16个车站站厅、站台及出入口通道内墙、柱面改造,以及部分车站站厅和公共区天花改造;照明工程包括部分车站的照明灯具、线路改造。一号线翻修工程于去年底开始陆续进场施工,16个站的站厅、出入口通道将分阶段、分批次进行翻修。完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