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美战略与对话美方通报袭击拉登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10日电 (记者 德永健 吴庆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10日表示,在中美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美方向中方通报了美军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相关情况,中美同意将进一步加强在反恐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作为中国外交部负责常务工作、主管政策规划事务的副部长,张志军当天向媒体通报了本轮中美战略对话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对话期间,美方向中方通报了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相关情况。

  “中方认为,这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事件和积极进展,因为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公敌,中国自身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张志军说。

  他透露,中美也简单谈及阿富汗局势,就如何通过合作向阿富汗提供必要帮助进行了交流探讨。对话期间,中美均认为要继续推进反恐,同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在反恐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5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后,美方曾公开感谢中方在此事上的表态,并明确提出,希望在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与中国讨论反恐合作。(完)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美 对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