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东连山受热带风暴影响山洪暴发 1.5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8:4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津特约通讯员/李先觉) 受今年第1号热带风暴“艾利”影响,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5月7日至9日普降大雨到暴雨,导致永和等5个乡镇山洪暴发,全县1.55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967万元。

  5月7日至9日,连山累计降雨118.6mm,其中永和镇在3小时内降雨90.1mm,其它乡镇降雨量都在30—70mm之间。因降雨集中致使永和、太保、禾洞、福堂、吉田5个乡镇山洪暴发,给全县的工农业生产和水利设施造成了严重的损失。据初步统计,全县受浸房屋10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86.5公顷,其中粮食作物286.5公顷,农作物成灾面积41.8公顷,水产养殖损失27.7公顷,数量25吨。乡村公路及桥梁中断15条次;损坏灌溉设施154处,电站停机发电1座,损坏河堤2处。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967万元。

  灾情发生后,连山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抗洪救灾复产,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及时疏散安置好受灾人员,使受灾的群众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同时尽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连山 山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