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故宫价值数千万展品被盗 传已锁定27岁非京籍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0:32  环球时报

  环球网5月11日消息 5月10日下午,故宫博物院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证实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在故宫博物馆临时展出的7件展品失窃。该事件引起内地及香港媒体的高度关注。据香港文汇网和星岛环球网5月11日报道,此次丢失展品为金银镶嵌宝石的西式化妆盒,保守估计价值数千万元。有消息称,警方目前已锁定一名27岁的非京籍嫌疑犯。

  故宫证实7件临时展品失窃 均为香港私藏珍品

  据报道,这起盗窃案发生于8晚至9日凌晨之间。9日凌晨零时许,多名保卫巡查人员在故宫内发现一名身上蹭有红墙的颜色可疑人员,将其控制并打电话上级汇报情况。但在此期间,却被这名嫌疑人趁机逃走。在第二天对外开放前的全院重点检查时,故宫人员发现内左门斋宫“后墙有洞,殿内展柜被撬,丢失文物7件”。

  5月10日下午,故宫博物院在微博上证实这一消息,但并未回应失窃展品的价值及细节问题。10日晚,香港两依藏博物馆馆长王夏虹飞抵北京。据她介绍,此次在故宫的展出的展品包括19件中式黄花梨和紫檀家具、木器及111件套玲珑别致的西式化妆盒、手袋。展览于4月28日正式开幕,持续至6月27日。她在9日中午11时许收到故宫方面邮件,得知展品被盗。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