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统计局称其网站为数据辩护文章系个人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4月份经济运行数据。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统计局核算司郑学工的文章《统计是一门科学——一个统计人对人均111元居住支出的思考》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国家统计局的观点。

  近日,一则“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居住月支出111元”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消息称,国家统计局公布2010年国民经济核算中对居民消费支出的统计结果,居民人均居住月支出为111元。

  国家统计局网站昨日刊载文章,再次就“人均111元居住支出”话题进行解读。这篇名为国家统计局核算司郑学工的文章《统计是一门科学——一个统计人对人均111元居住支出的思考》指出,人均111元/月的居住支出并不是国民经济核算数据,而是住户调查得来的,只包括房租、水电费等日常消费支出。居民购、建房支出算作投资而不是消费。

  文章作者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上的数据粗略计算,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用于居住的实际支出(包括住户调查口径的居住支出和一部分购房支出,不包括虚拟支出)已超过8162元,也就是每人每月支出680元以上,约合每户1958元/月。这个数据还只是一个全国的平均水平,不同地区存在较大差距。

  文章还指出,目前社会上出现了一种以误读和曲解统计数据以吸引公共眼球的现象,这是违背科学的和不负责任的,是对统计工作的偏见和歧视。

  对此,盛来运表示,这篇文章是作者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国家统计局的观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统计局 数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