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少工委:少先队不得使用不符规定队干部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5:20  法制晚报
少先队武汉市总队副总队长黄艺博因佩戴“五道杠”队干部标志  资料图 少先队武汉市总队副总队长黄艺博因佩戴“五道杠”队干部标志 资料图

  在少先队武汉市总队队干部佩戴“五道杠”引发争议的背景下,全国少工委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少先队队组织和队员不得使用不符合制作规定的队干部标志,如在基本规定外有创新做法,需经省级少工委上报全国少工委研究同意后开展探索。

  武汉队干部 戴五道杠惹争议

  日前,少先队武汉市总队副总队长黄艺博佩戴“五道杠”标志引发公众关注。

  据了解,在目前中国少先队相关规定中,只设有一到三道杠,分别是小队长、中队长和大队长。

  武汉市团市委少年部负责人此前表示, 武汉市于1989年成立了少先队区总队部和市总队部,至今已22年,区总队部队委佩戴“四道杠”,市总队部总队委佩戴“五道杠”。

  该负责人表示,给总队队干部佩戴“五道杠”,旨在为孩子们提供更高的平台,可以是一种有益的探索。

  按照全国少工委的要求,武汉团市委少年部已经通过湖北省少工委向全国少工委做出了汇报,目前正在等待批复。

  想要加杠 经过批准才可以

  在武汉市少先队“五道杠”备受关注的背景下,全国少工委最新下发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少先队基层组织设置和少先队标志,做到严肃、统一,各级少工委和队组织应对不符合规定的做法及时改正。

  全国少工委在通知中再次强调了少先队干部的设置,即大队、中队委员会委员和小队长佩戴的队干部标志分别是“三道杠”、“两道杠”和“一道杠”,各级队组织和队员不得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对干部标志。

  全国少工委表示,少先队在基层组织设置和重要标志上必须严格执行《队章》和有关文件的明确规定,做到规范统一。各级少工委和队组织应对《队章》和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如在基本规定外有创新做法,需经省级少工委上报全国少工委研究同意后开展探索。各省级少工委将本省(区、市)相关情况于5月27日前报全国少工委办公室。

  上午,武汉团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向法晚记者证实,武汉团市委少年部确实已经将“五道杠”相关的情况说明上报,目前尚未接到上级有关部门的批复。

  文/记者 王南

  新闻链接

  武汉“五道杠”队干部

  两三岁看新闻联播

  少先队武汉市总队副总队长黄艺博因佩戴“五道杠”队干部标志受到广泛关注。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黄艺博两三岁开始看《新闻联播》,7岁开始坚持每天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现今已经在全国重要报刊上发表过100多篇文章。

  黄艺博佩戴“五道杠”队干部标志的照片原本是在其自己的博客上,后被网络大范围转载,引发网友热议。整理/记者 王南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少先队 干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