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马英九呼吁民众找回对米食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粮食自给率低至三成二,与民众饮食西化大有关系,台湾未来将在各地举办米食料理节,如嘉义鸡肉饭节、新竹米粉节、客家粄条节等,找回民众对米食的热情。

  台湾粮食严重仰赖进口,马英九11日出席台湾粮食安全会议时表示,当局正着手规划在境内外种植进口粮食作物。

  马英九举例,30年前台湾米食消费量,每人每年98公斤,近年却减少50公斤,但30年前每人每年吃掉23公斤面,现却增加为36公斤。米食减少、面食增加代表的是对进口粮食仰赖严重。

  马英九“置入性营销”,提醒民众多吃一口米增加休耕农地复耕面积,估计加上周边效益,每人每日多吃一口,就能增13亿元(新台币,下同)产值。

  台当局今年预计在台湾各地举办米食节,马英九借机推广台湾产“米面包”,面包有八成五的成份是米,一点一滴减少国际谷物需求。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马英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