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教育部回应语文教材撤鲁迅文章称系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日在回应“鲁迅文章在中学语文教材中是不是有所减少”时表示,在一套教材中撤下了鲁迅先生一篇文章并换上了他的另一篇文章,这只是非常小的微调,对教材的评价一定要系统。今年教育部已经全面启动了义务教育教材的修订工作,目前正在进展过程中。

  续梅是在教育部举行的2011年第1次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本次发布会主要介绍《2010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有关情况。

  续梅表示,“鲁迅文章在中学语文教材中是不是有所减少”这个问题的起源可能是一篇博文,说鲁迅的文章在中学教材中大撤退。根据了解的情况,目前各地编写的中学语文教材大概是六套,其中五套教材对于鲁迅的文章是没有做更改的,在一套教材中撤下了鲁迅先生一篇文章并换上了他的另一篇文章,这只是非常小的微调,事实上没有做太大的调整。

  续梅强调,中国中小学教科书的编写和评价是专业性非常强、学术性非常强的工作,尤其是教材的评价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一方面要了解当前所处的时代背景,同时还要了解学生的认知特点。所以对教材的评价一定要系统,评价一个知识点、一篇文章是不是合适,这是局部的问题。今年教育部已经全面启动了义务教育教材的修订工作,目前正在进展过程中。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鲁迅 文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