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长沙动员全体市民节约用电应对电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21:42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长沙5月13日电 (记者刘良恒) 尽管从5月10日开始湘西迎来“立夏”以来的首场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但是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夏季降暑用电需求进一步增大,湖南电力供应的紧张形势依然严峻,湖南省会长沙13日紧急召开全民节约用电动员大会,号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市民节约用电,共同应对当前严峻的“电荒”形势。

  据记者了解,目前长沙用电缺口在40%以上,其中负荷缺口为60-80万千瓦,电量缺口为1000-1500万千瓦时,每天拉闸限电线路达到300-400条,压减电力负荷40-50万千瓦,电量减少500-1200万千瓦时。5月11日,长沙市政府紧急启动调煤保电应急方案,宁乡、浏阳全力参与长沙电网的调煤保电,日供电煤2500吨,但目前华电长沙电厂存煤仅8万吨,而日耗煤需1万多吨,电煤库存呈日渐减少趋势。

  作为能源外调入量占总需求80%以上的能源输入型城市,长沙在今年提前到来的“电荒”中面临着严峻的形势。路灯减半开启,工业企业错峰避峰用电,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6摄氏度,广告灯、景观灯、轮廓灯等装饰灯暂停使用……在通过调煤保电“开源”的同时,长沙市政府紧急动员全社会参与到电力“节流”的行动中来。

  据悉,4月30日零时,湖南省网调度中心紧急启动“以发定用”的有序供电方案,全省按1100万千瓦、电量2.25亿千瓦时执行有序用电控制。其中长沙电网按照电力177万千瓦、电量3192万千瓦时控制使用。从5月1日起,长沙市213条线路限电,36家电力用户启动负控装置,路灯减半开启,景观照明灯暂时关闭。

  据了解,今年湖南全省降水较少,受干旱天气的影响,湖南骨干水库蓄水位持续下降,导致湖南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进入电力供应紧张时期。目前,湖南全省电力日缺额约为350万千瓦,电量日缺额约为8000万千瓦时,并且电力紧张形势与日俱增,供电频频告急。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节约 用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