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香港两依藏博物馆馆长:希望大家不要指责故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3: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然)因为要处理博物馆事务,香港两依藏博物馆馆长王夏虹已于昨天下午回到香港。得知警方已经追回4件失窃展品,王夏虹表示,相信警方能将另3件展品追回,希望大家不要指责故宫。

  王夏虹表示,昨天已经得知部分失窃展品被追回的消息,但并不清楚具体是哪几件,“我仍然非常相信警方,一定能将剩余展品追回。”王夏虹表示,她已向北京警方表达过谢意,下次到京将送上锦旗。

  听说有展品受损,王夏虹说,本次参展的展品都是逐一单独投保,失窃的7件展品保额加起来是31万元,展品如果受损也可获得赔偿,但不会超过每件展品的保额,“这样算下来,现在的保额连维修费用都不够,这对于其他民营博物馆来说也是一个教训。”

  王夏虹表示,希望各界理性看待故宫和整个事件,“类似失窃事件,世界范围内的大博物馆也会发生,希望大家不要指责故宫,我了解到他们的压力非常大。”

  王夏虹透露,目前已经给故宫提供了十几件更为精美的化妆盒的图片进行挑选,为复展做准备,最终将确定补充9件展品。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故宫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