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东紫金县企业违规排放疑致村民血铅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8:51  南方日报

  紫金当地政府展开调查,违规企业被停产整顿

  南方日报讯 (记者/甘超强 通讯员/河伟) 紫金县近日发生一起因企业违规排放废水和废气,致村民初查为疑似血铅超标的事件。目前,河源市卫生部门正在组织复查。

  近日,有群众反映紫金县临江工业园三威电池有限公司存在违规排放废水、废气现象。该公司附近部分村民到医院检查,初查为疑似血铅超标。

  事件发生后,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代市长彭建文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高度重视、积极面对,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各司其职妥善处理,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12日,该市卫生部门对涉事企业附近部分村民采集了血样。目前,血样正在检测中。省、市、县环保部门也同时在现场进行取样监测,采集了三威电池有限公司的废气、废水样本及事发周边环境的水和土壤样本。样本正在检测中。

  经调查,涉事公司没有按环评批复要求设置500米的卫生防护距离,且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未取得危化物安全生产许可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公司现已被责令停产整顿。

  当地市、县调查处理小组表示,将主动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并对全市涉铅等重点排污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立即停产整治。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违规 排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