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越南一家台资企业越籍员工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23: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越南一家台资企业越籍员工今天(18日)开始罢工,传出由于当地黑道介入,一名进入工厂工作的越籍员工遭砍伤,伤势严重,已送医救治。

  据报道,有台商立即就此事通报台湾驻越南代表处,在接获讯息后,代表处随即通知越南相关部门,希望越南警方介入调查,并了解伤者情况。

  根据相关人员指出,台资企业全兴工业公司今天遭遇员工罢工,工厂外有黑道介入,混在非法罢工闹事人群当中,威胁员工不得进入工厂上班。傍晚6时左右,一名越南籍男性员工欲进入工厂工作,遭到两名黑道份子持刀砍伤,左右手臂各被砍一刀,背部两刀。冲突中,工厂总经理也险些遭杀害。

  前河内台商会名誉会长陈耀奎立即赶往现场,他表示,这名受伤越籍员工伤势严重,已送往医院救治。全兴公司当场向越南警方报案,当地警方则表示是工厂内部事件,未做处理。目前,全案已引起旅越台商的高度关注。(中国台湾网 吴斌)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罢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