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住建部官员细数楼市调控四大目标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8: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理性的角度来看,尽管管理层出台了一轮又一轮的调控措施,未来房价的走势还是不够明朗。房价要真正出现下跌,可能还需要经历一个复杂的博弈过程。

  作为房地产调控的核心部门之一,具有住建部官员身份的陈淮,对房地产的相关观点自然引人关注。陈淮说,有人说本轮房地产调控的目标,就是要将房价调低。这种说法并不准确,房产调控有四个标准。

  第一个标准,是房地产市场竞争充分展开。陈淮认为,当房地产企业竞争到你死我活的时候,在创新发展中致命缺陷暴露的时候,就说明调控已经到位。他说,调控目的不是把政策的声音加大,而是把资源配置的主导权交给一个良性、合理、正常运行的市场。

  第二个标准,则是房价的话语权和决定权,由购买沿海特大城市高档楼盘的富人和投机性需求,转交给中等收入者。当中等收入阶层改善性需求发挥主导作用的时候,这个市场才叫基本调控好。

  第三个标准,是各部门产业之间从对抗走向协调。其标志是市场不需要那么多房子,或者国民经济整体稳定运行不能支撑这么大的信贷规模。

  第四个标准,是市场的供应规模和交易规模更加合理。不仅是特大城市和沿海的二三线城市有大规模的住宅供给,其他城镇的新房供应也能满足普通购房者的需求。

  陈淮还说,一些房地产政策也不像人们预计的那样,只是暂时存在,像房产税这样的调控措施,还将继续持续下去。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楼市 调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