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自治区主席:西藏发展成果被汉族拿走纯属造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0:3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高星)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介绍西藏和平解放60年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西藏经济发展的成果大多数为迁移到西藏的汉族人所享受,对此,白玛赤林表示,西藏90%都是藏族同志,说在西藏经济发展起来以后,都被汉族拿走,这纯属造谣。

  白玛赤林介绍了西藏人口的成份,1959年西藏人口144万,第六次人口普查时达到300多万人。民族成份的比例大概是这样的:藏族占90.2%,汉族占8%多,其他民族占1%多一点点,这是这次人口普查以后的统计数字。

  白玛赤林指出,西藏90%都是藏族同志,“三包”政策在内的学生受教育等都牵涉不到汉族,都是当地的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享受的特殊政策。所以可以明确地说,西藏的发展成果是由西藏人民在享受,不是哪些人带走了,不存在这个问题。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