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英国媒体称中国承认三峡工程存在弊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7:51  环球时报

  路透社5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承认三峡大坝存在弊端中国政府周三表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三峡大坝工程为中国人民带来好处,但也制造大量问题。

  这则来自中国国务院的声明,标志着(中国政府)承认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大坝工程存在问题。中国政府网站上的声明称:“三峡工程在发挥巨大综合效益的同时,在移民安稳致富、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对长江中下游航运、灌溉、供水等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结束后发布这项声明。声明还说,这些问题对长江中下游航运、灌溉、供水等也产生了一定影响。问题出现在三峡大坝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但是问题不能够立即得到解决,还有一些问题之所以出现是因为“经济社会发展而提出的新要求”。中国政府称将继续解决三峡大坝引起的问题,承诺建立灾害应急机制,增加资金用于环境保护。

  三峡大坝工程耗资巨大,建造成本超过2540亿元人民币,130万人为此进行移民安置。城镇、农田、历史遗迹等被淹没在水面之下,同时水库四周又出现污染和地质威胁。▲(作者迈克尔•马尔蒂纳,陈康译)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三峡工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