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研讨会在拉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9: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罗布次仁、德庆白珍):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理论研讨会,今天(21日)上午在拉萨召开。

  此次理论研讨会是西藏纪念庆祝和平解放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西藏自治区党校副校长普布次仁教授表示,和平解放为西藏开启了迈向现代化的大门。西藏民主改革为西藏的现代化发展开辟了崭新的道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确立,为西藏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而改革开放以来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了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战略目标,使西藏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树立了新的里程碑。是西藏政治制度变革中最重要的四个历史事件。

  他说,西藏60年的变迁实现了两个跨越。“一个是社会制度的伟大跨越,百万翻身农奴从原来的农奴变成了国家的主人,能够自由地管理国家和社会事业。一个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跨越,与1959年相比GDP增长80余倍。这就是和平解放和民族区域自治给西藏人民带来的实惠。”

  研讨会上,理论工作者们就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的伟大实践进行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理论工作者的研究成果,展示了他们积极探索的精神风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藏 解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