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国多省区旱情仍在继续 重旱农田持续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9:46  中国新闻网
5月20日,江西省九江县城子镇,一农民蹲在因干旱无法栽种的稻田上。胡国林 摄  5月20日,江西省九江县城子镇,一农民蹲在因干旱无法栽种的稻田上。胡国林 摄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作者 石岩)日前发生在中国多省区的旱情仍在继续,重旱农田持续增多,引发人们对于粮食生产的忧虑,中央及地方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积极投入抗旱保收。

  国家防总公布的资料显示,年初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与多年同期相比偏少4~6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年份。

  针对这一情况,水利部部长陈雷19日主持召开抗旱会商会,会上,国家防总确定紧急调拨中央抗旱物资驰援湘鄂两省。20日,国家防总进一步决定,自20日起直到下月上旬,把三峡水库泄量提高至每秒1万立方米以上,以应对长江中下游的旱情。

  来自农业部21日的消息称,目前全国早稻栽插基本结束。从各地反映情况看,今年早稻面积增加,生产形势是近几年较好的一年。

  农业部相关负责人21日提醒,当前早稻生产已进入田间管理的关键阶段,部分地区旱情仍未缓解,湖北省早稻缺水受旱面积300多万亩,江西鄱阳湖、湖南洞庭湖以及广东雷州半岛等地,因前期干旱,江河湖泊蓄水不足,早稻生长可能面临缺水的威胁。

  气象部门预计,21日至24日南方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这或将有助于缓解旱情。(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干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