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庆祝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党史知识大讲堂栏目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7:21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3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和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办,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共同承办的“党史知识大讲堂”栏目于5月23日正式推出。

  “党史知识大讲堂”介绍了 9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成功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与宝贵经验。

  “党史知识大讲堂”栏目邀请中央党校的十位专家学者与广大网友面对面,生动讲述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决策,深入解读党的基本理论和执政理念,共同品读峥嵘岁月,唱响时代主旋律。

  党史知识大讲堂讲座目录:

  1、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祝 彦】

  2、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开辟【刘宝东】

  3、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李庆刚】

  4、延安整风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卢 毅】

  5、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实践【张旭东】

  6、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罗平汉】

  7、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谢春涛】

  8、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曹 普】

  9、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沈传亮】

  10、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陈 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